筳篿

枫林晚,人也多情,明明是一片好景,却不肯自己静静欣赏,偏要幻想个她出来,用美景衬美情。可是那美景是真的,美情可却是假的。为何如此虚实不分,偏偏把美寄托在不存在的东西上面?
何止是看到美景,看到美女不也是如此吗,明明是没有可能发展的一个人,却占用了你那么多时间精力来为她编一幕戏。但是可怕的不在这里,而在于那些有可能发展的女的。天哪,你要花多少时间在她们身上啊!却都是在编一厢情愿的戏!难道当下无事可做吗?难道编戏就能预防所有可能的万一吗?未必!既然如此,何不专注于当下呢?当下可做的事情多着呢。而且当下是实在的,它们是掌上的一片枫叶,身边的一个好友…而不是虚无缥缈的幻想中人。生活这部戏的确太多限制,没有思想来的自由,但它是真实的。真实,就包含着最复杂也最纯真的美。
欣赏不到生活的美,也许是缺乏发现美的眼睛。但我认为更重要的是没有活在当下的定力———一遇到不如意,便向虚幻中找安慰。如果一个人的人生观是来自世界观的,那么,接纳事物本身的样貌,并去爱它,可能就是最好的生活了
过去和未来都是漠视当下的借口,但其实过去和未来都与幻想一样虚无缥缈,而当下却很真实。美的可能性不在设想中,在每一刻当下的努力当中。

评论

热度(14)